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果樂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縮減偏鄉數位落差 臺中市新社數位機會中心揭幕
發布日期:2024-04-10  人氣:11

為拉近城鄉數位落差,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已設置3處數位機會中心(DOC)據點,今年再增設1處,由台中市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承辦的DOC,今(9)日在新社區星願紫風車教室辦理揭牌營運,免費提供定期課程,結合社區及關懷據點,鼓勵民眾參與,縮減城鄉數位落差。

新社揭牌1

教育局長蔣偉民說,教育局已設置的3處DOC據點為106年由大安區海墘社區發展協會開辦的大安DOC、107年由外埔區馬鳴國小開辦的外埔DOC及由東勢區成功國小開辦的東勢DOC,開辦至今廣受好評。

蔣局長指出,該計畫服務對象以36歲以上、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者、婦女及低收入戶等且從未接觸資訊上網的民眾為優先,中心免費提供多元化數位知能課程,以提升偏鄉長輩與農民數位應用能力,課程內容包括數位防詐、數位健康、數位行銷等。

教育局表示,DOC不僅是一個數位學習的場所,更是促進社區居民對於數位科技融入生活的平台,服務更廣泛多元的在地族群,讓民眾享有與數位親近,善用並學習的機會。

今日揭牌儀式,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新社區公所農業及建設課長劉志恭、大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卉家、新社區九庄媽文化協會理事張順池等人出席為社區教育新據點獻上祝福。

2024.04.09

新社揭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