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芎林DOC] ▍DOC 職人拍攝見聞
發布日期:2022-07-08  人氣:89

竹苗 DOC 職人採訪三位在地小農。

銅鑼 陳家芋頭 陳彥辰、通霄 欣樸農莊 陳柏源、芎林 綠華有機園 張錦龍

DOC 職人深耕在地、用心經營,他們為了成就理想,默默地為土地努力著,兩日為本年度竹苗 DOC 職人進行影片採訪拍攝,一同與竹苗夥伴分享有趣的所見所聞!

老闆陳彥辰向大家展示壯觀的芋頭園。

【銅鑼 DOC 職人|陳家芋頭 陳彥辰 】

年輕的陳家芋頭二代老闆陳彥辰,向我們展示壯觀的芋頭園,多達三甲地的芋頭園放眼望去十分遼闊,用手機廣角鏡頭拍攝甚至沒辦法容納整個園區。

芋頭在陳彥辰的堅持下,必須歷經十個月以上的悉心照料才能採收,因此他們家的檳榔心芋頭又香、又鬆、又Q。

出貨前嚴格把關,一定要親自試吃過沒問題再銷售,出貨時親手處理每顆芋頭,提供給消費者最安心、安全、美味的陳家芋頭。

欣樸農莊的招牌玉米筍。

【通霄 DOC 職人|欣樸農莊 陳柏源】

跟隨導航的指示前往通霄,看到西海岸海天一線的景色,夥伴們都興奮了起來。

在炎熱的午後進行拍攝,老闆陳柏源端出冰涼的自製玉米鬚茶招待,取自欣樸農莊的招牌玉米筍剪下曬乾製成,不浪費食材、善待每一株植物是老闆對於「食農教育」的身體力行。

莊園內隨處可見動植物們快樂生長,地瓜、百香果、蛋雞、蝴蝶們生意盎然的景象,是欣樸農莊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證明。

綠華有機園的有機小黃瓜。

【芎林 DOC 職人 | 綠華有機園 張錦龍】

抵達坐落於芎林上山村的綠華有機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整片黃澄澄、即將收成的稻田,緊接著比鄰數間溫室,全部都是由老闆張錦龍一人經營。

除了稻米外,阿龍伯也依照時令種植各式有機蔬菜與瓜果,他熱情分享自己栽種蔬菜的獨門吃法:將皇宮菜、空心菜、地瓜葉搭配薑、辣椒或蒜頭直接清炒,「超好吃!」

阿龍伯投入有機農法已經邁入十年,儘管辛苦依舊樂此不疲,他相信只要善待土地、大自然必定正向回饋、循環無限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