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後龍長輩 LINE 貼圖初創作 圖文問候豐富社交生活
發布日期:2022-06-08       人氣:468       

新聞畫面截圖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後龍鎮同光國民小學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後龍數位機會中心」,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上課時學員互相協助貼圖製作

  日前,後龍 DOC 開設「我的 LINE 貼圖」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以手機做為數位學習工具,講師戴綺瑩老師運用「LINE 拍貼」APP教導學員創作專屬 LINE 貼圖,帶領社區長輩共同挖掘新創意。

 

  戴老師請 DOC 學員從發想 16 組日常問候圖文為起點,原本熱鬧的課堂瞬間靜默,只見學員埋頭苦思,在白紙上塗塗寫寫,展現各具風格的創作。學員完成貼圖基本架構後,戴老師帶領學員操作「LINE 拍貼」APP,從圖片描邊、去背、加入文字及貼飾等,一步一步耐心傳授社區長輩數位新技能。

老師指導學員操作 APP

  有學員當場自拍頭像製作貼圖,也有學員以兒子的繪畫進行後製,充滿童趣的貼圖很吸睛!新奇好玩的課程備受好評,鼓舞了高齡長者孜學不倦的熱忱,愛上學習,也帶給學員滿滿的收穫,運用數位讓生活更豐富有趣。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凝聚鄉里學習風氣,培養社區居民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期待社區居民透過 DOC 打造科技樂活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精彩、美好。

 

新聞來源: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後龍長輩 LINE 貼圖初創作 圖文問候豐富社交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