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苗栗縣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數位塗抹繽紛色彩 畫出石墻家鄉風格
發布日期:2022-05-06       人氣:244        參與DOC:[公館DOC]

苗栗縣政府,縣府新聞畫面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公館鄉福基國民小學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石墻社區的活動中心打造「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無償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我的插畫風》學員作品

  公館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稱公館DOC) 於96年設置至今十餘年來,福基國小傾全力支持推動,用心宣傳招生及經營課程社群,廣受鄉里社區肯定,因此DOC每場課程活動,常報名爆滿,民眾學習意願與成效都十分良好。

 

  近日,「我的插畫風」課程在公館DOC開課,吸引許多對畫圖創作感興趣的學員報名,課程藉由手機平板將心中的創意呈現,結合公館社區的特色,繪製特色幾何圖像。

 

  講師許沛晴老師教導大家從簡單的線條出發,搭配色彩變化,讓單純的幾何元素創造出生動的圖案;沛晴老師鼓勵學員從生活中採集在地元素,紅棗、芋頭也可以成為畫作主題,創造出石墻的風格插畫。

學員認真上課

  沛晴老師提到,畫畫一定要有想法和故事,隨身帶上筆記本,也可以隨筆畫下靈感。數位繪圖的便利讓藝術創作與大眾更親近,學員們也在快樂的創作過程中,對於繪圖 APP 操作更加地應用自如,自由揮灑出美麗的圖像,感受數位繪圖的樂趣,同時也為自己的作品充滿自信與驕傲。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望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並努力把數位普及的理念推廣到社區每個角落,將資訊服務推廣至各個村里,以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讓生命更精彩、美好。

 

新聞來源: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數位塗抹繽紛色彩 畫出石墻家鄉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