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南迴尚讚農遊 資深數位嚮導
發布日期:2022-11-07  人氣:80

親力親為的林大哥,耐心的說明五行學概念讓遊客獲取完整農事常識。

後疫情時代旅遊逐漸復甦,消費模式與產業生態不斷變化,以及國內旅遊熱潮持續發燒,各鄉鎮社區或部落搭配當地人、文、地、景、產,規劃出生態、文化、美食等主題遊程,呈現在地最原始、自然的風貌,也滿足不同旅人的喜好。而國內觀光產業的未來發展趨勢,是朝多元與永續邁進,從單一主題到多元主題,整合文化慶典、美食體驗、生態體驗、樂活慢遊等具特色又有深度的主題行程,搶占旅人的目光與好奇心,提升國內旅行的價值。

 

整合區域性的旅遊行程是現今趨勢,近年臺東大武鄉,尚武村、南興村、大武村三個村里間已悄悄醞釀且推動進行,從盤點、整合鄉村內在地組織、產業的夥伴,與在地職人、店家展開合作、資源共享,落實永續觀光的推動。而DOC資深學員、鳳梨達人,林志堅大哥,參與並擔任鳳梨田農事體驗,和山林小徑植物尋訪導覽人員,從鳳梨生長、種類、疏果、採收分享知識給每位到訪的旅人,也介紹當地居民如何將五行學的概念融入飲食中。導覽過程中每個環節,林大哥都親力親為,確保農事遊程體驗的順利進行,也利用DOC資源製作遊程說明圖卡,學習遊程海報設計、一頁網設計等,盼能給予遊客們最完整、難忘的回憶和回味。

 

面對如何讓導覽解說不枯燥又有趣的新挑戰,秉持職人特性的林大哥,堅持用高標準且風趣互動的導覽方法,讓旅人們樂在其中又能獲得知識。為了製作更詳細、美觀的海報文宣,林大哥參與DOC設計系列課程,用「學習進度不落後,自我練習不拖延」的精神,一字一圖的排版美編和裁圖合成,期許吸引來自各地的旅客願意走進尚武村,體驗日光38度的熱情,從中創造獨特的回憶,也建立起社區遊程體驗的好口碑。

林大哥發揮其數位所能,製作導覽解說的五行看板。

數位課程學習不落人後,課堂隨時提出困惑發問。

資訊課程中向年輕同學請教,也向授課老師請教功能使用與設計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