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擁抱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海報設計
發布日期:2022-06-21  人氣:101

熟悉線上工具的駐點人員,是課堂中最佳助教。

       北源數位機會中心110年規劃多門線上海報設計課程,善用「Canva」線上軟體,讓學員不因學習空間與工具而受限,課後紛紛反應該課程簡易好上手。但礙於首次嘗試線上課程,因此110年度僅以初階課程為主,用最簡易的套版,讓學員先熟悉海報的圖文排版。
       海報設計入門簡單,其目的就是要讓大家自己學會設計DM,不論是實體張貼、網路曝光,嘗試設計一張引人注意又吸睛的宣傳海報、商品DM、政令公告,抑或是單純的訊息傳達,皆是期盼快速、精準地抓住閱讀者的目光,凸顯主題或想傳達的概念。
       因此111年的課堂中,仍然沿用「Canva」線上軟體,並且增加課程困難度,期盼學員能夠從中學而廣用於日常生活。本次課程開始先請學員設定主題及觀賞受眾,並先從Google上找欣賞的海報類型,分析該海報的用色與文字搭配,接著才正式進入操作。
       一般來說,直式海報用於輸出為多、橫式海報用於網路廣宣為多,但如是產品標籤或包裝,則需視形狀調整版型。學員從最初的主題設定挑選版型,再檢視不同的圖片或文字為主的模板,接著將準備好的素材資料,舉凡:照片、商標、圖像、文字等,一一套用海報中,並依據照片或圖片的複雜程度調整文字或底圖顏色,僅管步驟繁複不易牢記,但是學員們各自發揮巧思,當照片從方形套入圓形裁切後、文字隨著主標內文而調整後,大家臉上的笑容不言而喻。

泰源幽谷獼米設計的商品海報。

       泰源幽谷獼米老闆娘蔡禮闈,更是透過幾次「Canva」課程,製作出招牌好米系列商品照片與線上廣宣海報,蔡禮闈是學員當中產品成熟性高的店家之一,老闆娘熟悉現行網路行銷脈絡,因此希望藉由DOC課程進修自己在視覺上的不足,讓自家產品可以更貼近消費者目光。在「Canva」課程中,她精選幾張產品照片,但卻不知從何著手,與講師溝通後,她希望所有消費者進入官網平臺可以一目瞭然自家產品,於是著手挑選主力及口碑產品照片排列組合。

       透過課程方知道,不是把照片放上去就可以,海報的交叉對角線是主要視覺停留位置,照片的色彩需要經過搭配,不宜過份複雜或失焦,如此作法不僅能抓住消費者目光,也有助於提升整體品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