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商品魔法師,同商品新氣象
發布日期:2022-06-20  人氣:127

       網路商品照片的好壞與整體擺設的質感,往往都是影響消費者成交的關鍵。愛網路購物的大家,是否認同這樣的想法。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貼心為在地自營品牌的茶葉小農、果乾果農、文學達人等各族群民眾,規劃開辦「省錢商品攝影技巧」資訊課程,讓想要拍出一張,超水準、有溫度又能充滿美學感的情境產品照片的學員們,可以輕鬆拿起手機或相機,每次快門按下都是精彩。
       首先,此資訊課程分兩個教材進行,理論部分,人人想學會拍照,必須記住三大要素,第一式光線先決,第二式構圖技巧及後製編修,缺一不可。對於初學者來說,記住哪裡有光就往哪裡去,最省錢、最簡單光源,就是自然光,只要注意不宜太過強烈光源下,造成照片曝光,難以補救。 實作時間,利用簡單道具,海報紙、反光板、背板等小文具營造情境空間,擺設靈感可參考網路資料,此時,善用課堂中說明的構圖法,嘗試各角度拍攝,凸顯主題及其細節。

拍照構圖方法,讓學員拍照按下快門,所耗的時間更長,但成果相對好。

       厚生茶園研發的新茶種-董事長茶,成為講師說課的範例,擺設茶葉包裝外,可沖泡一杯或小量茶葉,完整交代商品的優點,再用景深拍攝方式,呈現茶園主打的兩商品,一個簡單的示範,二代接班的女兒秒懂,於課後繳交令她滿意的作品。自產自銷果乾的學員,預計拍攝的商品是黃澄澄的鳳梨果乾花,講師建議從袋後取出幾片果乾,放置碗或盤中,包裝局部入鏡即可。講師協助擺飾最困難的是文昌筆,襯托產品背景與物件皆不適合,最簡單方式就是單拍去背,呈現其精細度為主。多數學員無攜帶商品,單純學習。

果乾商品拍攝,務必拍烘烤過的水果,絕對別單拍包裝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