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回鄉米-青農耕田,老牛享福
發布日期:2023-04-15  人氣:326

退休老牛沒有眼淚只有喜樂

  「返鄉後才發現資材行比超商還多!」方才還在感嘆返鄉後忙到沒有私人時間的林大哥,在被問起在產業中有趣的事情後,馬上眼神有光的說起在資材行採買的趣事,在這個過程中,也了解到林大哥不只在說一件有趣的事情,甚至看見他對每件事的細心觀察,就像他發現資材行總是在每個季節轉換時,就為前來採買當季節種植物肥料的客人備好材料組合包,甚至還有推薦噴灑施肥的廠商,如此一條龍的服務,林大哥也期待自己能如此的遠見。

吃草的退休老牛

  為疼惜土地,愛惜地球生態平衡,林大哥堅持友善種植,無使用農藥、化肥、殺草劑、不補鳥、不使用有害物質破壞大自然、破壞人類健康。因著現在水稻育種作業,從育苗場買回來的秧苗,育苗場會常浸泡稻藥劑浸泡稻種中催芽消毒,會有藥劑殘留及造成灌溉水道汙染、甚至蜜蜂誤食死亡、導致生態環境破壞等問題,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產生,林大哥從稻種篩選至收成全程無化學農藥、無化學肥料。雖然產量不多,但能為在乎的家人們帶來健康的生活,這是林大哥對產業所有的期待。

醬油滿有香氣也不死鹹

  為了在農業上更精進,林大哥藉著社群平台得知崙背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崙背DOC)有免費的數位課程,運用自己珍惜的私人時間,到崙背DOC學習,無論是基礎的文書軟體與電腦應用,中階的設計軟體應用與新興科技的雷雕課程,林大哥都盡力參與,也憑藉著在崙背DOC學習到的知識,經營「回鄉米」的粉絲專頁,成立顧客訂購表單,讓數位不只是豐富生命,也對生活產生便利。

種米只為養牛

  「回鄉米」不單單只是個米的名稱,更多的是看見林大哥對家人、家鄉的愛與期待在裡面,透過自己對不施農藥與化肥可以生產出農產地這樣信念的實踐,讓更多的市民可以認識自然農產品,得到大家的認同,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訂購資訊】歡歡喜喜去吃飯
產品:回鄉米、醬油
聯絡窗口:林家良
聯絡電話:0934-302602
聯絡地址:雲林縣土庫鎮忠孝街62號
粉絲專頁:回鄉米 / https://facebook.com/100063696592435
訂購表單:https://reurl.cc/lv2LYq
溫馨提醒:訂購表單一期更新一次,若表單失效可至粉絲專頁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