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宅家學習,透過社群分享讓大家看見社區
發布日期:2022-10-14  人氣:109

雅琴帶著孩子跟自己一起到福興DOC上課

來自番婆社區的學員許雅琴,是個熱心公益且十分忙碌的三寶媽。

她協助社區經營的臉書公開社團:「彰化縣福興鄉番婆社區發展協會」分享了許多福興鄉內資訊,有社區經營的、好吃、好玩的,每一則都來自於她對家鄉的熱愛與用心。

雅琴是從107年開始參與福興DOC的課程,因為女兒從學校拿回親子共學的電腦學習通知單,開啟了她在福興DOC學習的旅程。

她不僅帶著女兒一同報名DOC親子共學課程,和女兒共學討論雷雕圖案設計,也藉由DOC課程體驗親子數位共學的快樂幸福時光。也因為在DOC的學習累積,讓她能應用所學協助社區發展的社群經營與應用。

跟著老師的講解,一步一步操作練習

110年因為疫情,DOC推動線上課程,反而讓原本忙於工作的雅琴更方便參與課程,即使是遇上家庭活動,仍是堅持同步參與線上課程,跟著講師教學,搭配家庭活動實作拍攝剪輯,完成家族活動影片紀錄。

因為感受到數位學習為自己生活帶來的幫助,今年她更是果斷放棄週六工作時間,決心參與DOC數位行銷系列課程,包含「Google商家」、「Google雲端應用」與「Canva數位地圖製作」希望透過數位行銷課程,能讓自己逐步協助社區資訊數位化與社區社群平台經營的內容,例如透過課程完成社區Google商家的申請建立與社區數位地圖的製作,讓更多人能看見番婆社區與福興鄉的美。

等待雷雕課程成果實作輸出

今年初,更因為她的影音貼文分享,意外地讓彰化縣福興鄉番婆社區飛機公園「藍海鷗」成為網美打卡景點,許多軍事迷不辭老遠跑到社區拍照,也有網美專程來打卡,飛機公園的熱絡人氣也帶動了社區的活絡互動。

 

跟著老師學Canva製作社區地圖

現在她不只是DOC的學員,更是DOC課程宣傳招生的最佳代言人,因為她親身參加過的實際心得分享,也讓更多人認識與了解DOC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