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108年輔導團隊志工招募活動
發布日期:2019-06-18  人氣:222

為能有效連結偏鄉與志工服務需求,輔導團隊以主動出擊的方式,調查、瞭解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所在社區及DOC單位之服務需求,招募一般志工、旅行志工或具備資訊專長的志工,協助數位關懷服務。藉由志工活動,輔導DOC執行活動規劃與辦理,期許DOC執行單位未來能朝向志工活動自主辦理及建立當地旅行志工服務營收機制。

1.一般志工-協助DOC辦理宣傳推廣活動

輔導團隊於「偏鄉資訊應用服務人力需求資源媒合」平台,發佈志工招募訊息,藉此招募具有服務熱忱及具備基礎資訊能力的志工,協助DOC推廣活動辦理。透過具備基礎資訊能力的志工協助社群媒體打卡活動、平板體驗、VR體驗等,可讓活動執行更加順暢。

 

推廣活動-民眾使用QR code

2.資訊專長志工-協助課程教學

輔導團隊於「偏鄉資訊應用服務人力需求資源媒合」平台,發佈志工招募訊息,藉此招募具有服務熱忱、資訊專長的志工,協助DOC課程執行相關工作。

工作項目包含:

(1) 志工與行動DOC團隊前往各偏鄉社區授課,志工擔任助教角色,協助講師授課時解決學員問題,幫助講師順利執行課程。

(2)銀髮族學員對3C產品不熟悉,怕操作不當導致產品損壞,除講師外,加入資訊志工協助銀髮學員操作,增加學員安心感,鼓勵學員勇於嘗試,推動課堂流暢性。

學員實際操作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