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溪口景點-開元殿
發布日期:2017-02-14  人氣:540

溪口景點-開元殿

開元殿係奉祀民族英雄鄭成功,玉封開臺尊王,或稱開台聖王,國姓祖,國姓爺延平郡王等等。鄭成功入台之後,即開始規劃建設台灣,興建學堂,建立府制,開墾荒地,屯田練兵,奈因天年不假,致壯志未酬身已先卒。鄭成功在功圓果滿後,獲玉封開台尊王。部將鄭蛟自福建泉州府恭請開台尊王神像來台定居於笨南堡柴林腳(即今嘉義縣溪口鄉柴林村)之家宅奉祀,迄今已恭奉兩百餘年。

就在同年閨五月廿六日舉行前殿安座大典。繼而增建中殿,完成後於六十一年六月廿七日舉行發一大道佛堂落成安座。民國七十一年前殿連續升高三次一丈三尺高。同年也興建餐廳,開元殿因此由簡陋而初具規模。

大神像高一百七十八尺,氣慨威嚴,內部並規劃為鄭成功文物紀念館第五樓至第九樓免費供遊客參觀。館內陳設鄭成功一生成長過程及其為國犧牲奉獻之文物史料,墨寶兵器,以及清廷詔書,荷蘭之受降書等等,頗具歷史價值。將成為台灣觀光旅遊聖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