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竹編工藝加值,數位工具助其力
發布日期:2023-11-28  人氣:97

小半天竹藝工坊工坊的老師們不斷發揮設計巧思,今年推出兼具竹編藝術,又具有現代科技元素的作品,

曾入選DOC職人的南投「小半天竹藝工坊」,工坊的老師們不斷發揮設計巧思,今年推出兼具竹編藝術,又具有現代科技元素的作品,邀請大家來體會地方住民「以竹為器,與竹共存」的現代生活想像。

 

此次開發的產品,除了適合民眾進行竹與雷雕的創作之外,完成品也能作為家居生活的擺飾或吊飾。

透過與鹿谷DOC的合作,經過多次的嘗試後,工坊老師利用DOC的鐳雕設備及技術,巧妙結合細緻的竹子特性,找出特別適合打上鐳雕圖案或文字的竹管。此次開發的產品,除了適合民眾進行竹與雷雕的創作之外,完成品也能作為家居生活的擺飾或吊飾。鹿谷DOC執行秘書許峻維表示,剛開始嘗試使用圓柱形的竹管做為鐳雕素材,效果並不理想,經過工坊老師的測試才發現,竹子的水份跟部位會影響受熱時的化學反應,也就會影響鐳雕圖案的濃淡效果。如果選擇的竹子太乾,也極易發生雕切面的竹片斷裂的情況。

這次是DOC及竹藝工坊分別發揮各自的角色功能,終於有了能讓民眾易上手,竹材較易成功的產品,歡迎大家也預約到工坊現場體驗哦。

DIY預約電話:0938-676700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光復路174之6號3樓

DOC職人食刻:職人故事
FB粉頁:小半天竹藝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