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作伙打拼地方產業加值,數位工具帶來新趣味
發布日期:2023-11-28  人氣:91

新民DOC於今年開設「產業數位加值」課程,這個課程將結合實地體驗和參與「受天宮實境解謎」案例,激發學員對產業數位加值的進一步想像。

新民DOC於今年(113)開設「產業數位加值」課程,針對在地的小農店家,以及返鄉青年,希望能引導學員探索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AR)技術,以打造地方產業的數位應用新模式。這個課程將結合實地體驗和參與「受天宮實境解謎」案例,激發學員對產業數位加值的進一步想像。

在新民DOC教室開始的課程,學員從學習如何創造數位全景環境開始,在其融入地方產業的同時,也探索數位科技如何為傳統產業注入新的生命力。

課程講師楊安琪說:「這門課程的特別之處在於同時帶給學員理論與實踐結合的機會,我們的學員不僅僅是在課堂上學習,也能夠親身體驗到這些技術如何應用於實際情境。」此次DOC學員親臨「受天宮實境解謎」案例現場,運用自己的手機,經由熟悉的LINE系統,即可連結深度體驗精彩的故事「尋找神獸的足跡」。在新民DOC教室開始的課程,學員從學習如何創造數位全景環境開始,使用全景相機、智慧手機,搭配APP工具,結合地方產業的特色,進一步打造出不同的體驗。在其融入地方產業的同時,也探索數位科技如何為傳統產業注入新的生命力。

學員運用所學,採集紀錄了廟宇相關的歷史及文化特色,在老師的引導下,完善出一個女孩追尋好茶葉的故事。

令人期待的部分之一是課程中實地體驗「受天宮實境解謎」案例。這個一個結合環景技術及地方傳說故事的線上解謎系統,學員運用所學,採集紀錄了廟宇相關的歷史及文化特色,在老師的引導下,虛擬出一個創業女孩追尋好茶葉的故事。學員林雅玲分享:「從一開始對實境互動完全陌生的情況下,跟著老師從建立靜態的環景照片開始,再到實地去拍攝及採集故事,最後結合巧妙的LINE機器人功能,構成一個隨時可以玩的線上解謎遊戲,還能分享給親友加入,只能說DOC的課程太神奇了!」

透過數位工具的運動,民眾更能感受到產業文化多元的體驗

新民DOC執行長楊新民說:「名間鄉提供全台最多的茶搖飲原料,在茶產業發展上已是非常成熟的階段,製茶技術獨步全球,也是台灣的驕傲。當前新民DOC要做的,不外就是進一步把更低成本,更具有數位技術的產業加值能力帶給大家,希望能帶動更多人來消費名間的茶產業,也讓更多年青人願意來認識台灣的產業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