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帶著泥土香的播客─家庭主婦的斜槓生活
發布日期:2021-11-30  人氣:281

擔任中投好物市集「播客(Podcast)小編」的張巧芸,身兼茶農、主婦、小農商家播客….等多重身份,今年又逢COVID-19疫情,靠著巧芸一家家小農、小店家的辛勤製播,想為這些在家鄉打拼的青年農夫及店家夥伴,一起在疫情中衝出好業績。

擔任中投好物市集「播客(Podcast)小編」的張巧芸

從臺中的霧峰小鎮,巧芸嫁到純樸的南投鄉村成為媳婦,養育出三個活潑可愛的孩子,跟著從職業軍人退伍的先生王翊年一起經營自家紅茶事業「樹德園」。樹德園傳承自翊年父親的心血,堅持以自然農法栽培,不使用藥肥與除草劑,讓大自然與茶樹一起生存成長。除此之外,還飼養一群健康活潑的鵝和雞,幫忙踩實土地、清除害蟲,形成良性生態循環。現在茶園已交由年輕夫妻共同管理與經營,從茶園生產、採收、製茶等,一直到自有品牌的推廣和行銷,完全不假他人之手,堅持的是種茶過程的用心,以及茶葉的品質。

巧芸與先生王翊年一起經營自家紅茶事業「樹德園」

位於南投魚池的紅茶園,隨著魚池紅茶的聲名遠播,市場也亦加競爭。先生翊年用心植出的有機茶,要如何讓市場知道並接受,行銷商品和營造自我品牌是一大挑戰。巧芸在機緣下得知魚池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開設的數位行銷課程,夫妻二人一起到各處DOC課程上學習,陸續建置並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樹德園」,以及「三寶傻茶娘」的youtebe頻道。除了紀錄工作的過程之外,也與大眾分享茶園及生活趣事。巧芸一邊努力精進自我數位與行銷能力,一邊運用社群等資源,累積市場的知名度,一路走來辛苦,但與家人共同打拼的機會,也讓巧芸覺得珍惜與值得。

巧芸採訪小農與店家,經營透過中投好物Podcast頻道節目,在網路分享這些認真職人的故事

巧芸在經營與推廣自我品牌的過程,結識了許多在地小農與店家,因此今年特別與中投輔導團合作創立中投好物市集Podcast頻道,透過採訪小農與店家,經由網路分享讓大家看到這些認真職人的故事,無論是國姓鄉的檸檬,埔里的菜圃農場、信義的葡萄……這些南投豐富的物產,透過這些青年農夫的勤墾苦作,都在巧芸Podcast的節目中成為一則則生活又有趣的故事。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巧芸堅信自己好不如大家一起好,希望藉由Podcast節目提供給青年農人們一個分享生活、工作的平台,不只行銷地方農產,更重要的是分享這些年青農夫對於環境友善、對於快樂生活的珍貴理念。

 

中投好物市集Podcast頻道:連結

巧芸堅信自己好不如大家一起好,希望藉由Podcast節目提供給青年農人們一個發揮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