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魚池DOC【暗戀水沙連】半日遊小旅行
發布日期:2020-06-30  人氣:283

6月16日邀集魚池DOC銀髮學員及魚池國小五年級學童及崑山科大資訊志工一行39人進行水沙連青銀共學資源踏查記錄及小旅行,透過水沙連古道起點武登部落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宗煒的導覽解說,在水沙漣古道進行生態、歷史、人文等資料採集及小旅行。

「二坪山古道」為水沙連古道僅存ㄧ段,起點為水里鄉民生路入口,終點為銃櫃村,全程約1.5小時。

行程中大家走累了,在銃櫃村天寶堂喝杯李理事長別招待大家裡在地生產的愛玉。另外也讓大家品嚐前人農作長途跋涉,累了和一杯流傳至今的粗坑茶,讓大家體驗生活繁忙之餘,透過短暫休息的品茗,體驗浮生農作不同的生活心境。

【暗戀水沙連】體驗小旅行團體在銃櫃村天寶堂一起拍照留念

想知道水沙連從古至今流傳的神秘故事嗎?
想遠離都市生活,體驗水沙連古道的幽靜與古人的足跡嗎?
聽過「銃櫃豬,頭社米,水社魚。」台語的順口溜?想知道其中與水沙連的連結嗎?
繁忙之餘,帶著孩子走一趟水沙連,徜徉古道徑履,一定讓您仰慕自然,暗戀水沙連!
輔導團特別針對水沙連古道半日小旅行,特別設計旅遊DM及秘境地圖,做為水沙連古道網路的行郩及推廣。

水沙連古道半日小旅行宣傳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