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集集支線生態人文小旅行之二水導覽
發布日期:2018-06-29  人氣:367

集集鐵道支線起點在彰化二水

南投縣集集鎮不但擁有歷史悠久的鐵道支線特色,更結合迷人自然生態、懷舊人文風光。集集鐵道支線起自彰化二水,因而我們的小旅行就以二水為起點。

「來來來,跟著阿公去旅行!」有一位世居彰化二水目前經營大丘園休閒農場,致力推廣社區營造的知名導覽員劉炳賀先生,常帶著遊客們體驗二水的鄉間情趣,騎腳踏車,吃風味餐,在茶座泡茶聊天聽蟲鳴鳥叫,在亂草雜林中尋幽探找隨處可見的蔬果,昆蟲與鳥。

尋訪八堡圳和林先生廟

隨著劉先生尋訪八堡圳和林先生廟,聽他道出當年二水地區想取水灌溉農田卻不可得,後來採用一位異鄉人建議終於建成八堡圳,異鄉人未留下真名即飄然而去,當地百姓為感念其功,遂建成林先生廟的這段歷史典故,仿佛在眼前看到了先人篳路襤褸的拓墾歲月!
 

旅程:大丘園休閒農場=>林先生廟/八堡圳=>四季農園=>源泉火車站/五十二草堂足跡

三個小時的行程裡,我們還拜訪了四季農園,聽一位青年放棄在外拼搏,返鄉從事有機農業的心路歷程與艱辛;更在源泉火車站對面的五十二草堂裡,看到一種瀟灑不羈仿若古名士的生活態度。

旅程:大丘園休閒農場=>林先生廟/八堡圳=>四季農園=>源泉火車站/五十二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