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饒平客語協會實施遠距教學及取得客語認證
發布日期:2022-08-29  人氣:192

繞平客語極力推動考證活動

苗栗縣卓蘭鎮是多方言混居的鄉鎮,其中客家次方言包括四縣腔、饒平腔、大埔腔和海陸腔,此外還有閩南語及國語。卓蘭市區以大埔客家話最強勢,閩南語也很普遍,在這樣多方言接觸的區域

 

饒平中高級考證線上課程

卓蘭的語言現況如何,的確是有趣又富挑戰性的問題。饒平語是客家族群中較特殊的語言,疫情期間不但學校停課,原本饒平客語協會的課程也會因此中斷,但藉由卓蘭數位機會中心的介入協助,讓協會的客語教學透過遠距軟體進行,學員獲益良多。協助饒平協會遠距教學取得客語認證,今年一共有9位學員參加中高級認証考試大本營就在卓蘭,如果不努力傳承,將會消失,勞力大家支持饒平語言文化 ,協會團隊會過較煞猛、認真傳承 ,希望有興趣个朋友共下來打嘴鼓鬥鬧熱.卓蘭的饒平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