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自畫像》手指畫出暖心自畫像 關西東安社區平板藝術紀錄
發布日期:2020-07-09  人氣:182

老師和東安社區的長者學員們一起對鏡頭微笑裝可愛

有「長壽之鄉」的美稱 — 關西東安社區,這裡的長輩從沒看過平板,對 3C 產品感到有些距離。關西 DOC「我的自畫像」課程,許沛晴老師透過童趣的畫畫,帶領這群科技初心者們,用手指當畫筆,在數位的世界裡揮灑色彩、享受樂趣。

東安社區的長輩用平板完成的自畫像圖輯

學員年齡加總大約幾千歲的東安社區,他們快樂地嘗試在平板上,描摹出自己的模樣。許多人睽違數十年觸碰畫畫,看見螢幕上的空白畫布,專注描繪作畫,偶爾微笑,偶爾眉頭深鎖,畫得專心,也畫得開心。學員有感而發,「我是 34 年次的,沒讀過書,也是第一次畫畫。」平板帶來全新的藝術體驗,開啟生命中的多元可能,也記錄下關懷據點的長者身影。

東安社區長輩們手拿陶土捏出的人形塑像

平板裡的自畫像,經過數位轉換的魔力,穿越來到現實世界,學員依照自畫像的電子圖檔,進行手捏紙黏土創作,先捏塑圓形、雙手揉出長條,互相交換顏色,每個人沉浸在熱絡的創作氛圍裡,露出愉悅的笑容。

近 30位創作的大哥大姐,一字排開,大方分享平板繪畫、手捏黏土的樂趣,快樂渲染每個人的心頭。

 

東安社區樂齡自畫像 / 關西數位機會中心 / 聯絡人 : 詹呈稘  091936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