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日本天皇的貢茶!葴品茶研復育「阿里磅紅茶」,以有機茶品創永續美事!
發布日期:2023-12-04  人氣:145

先前為石門 DOC 學員的李宗烈,在年輕時曾經離開家鄉經營茶行,不過隨著社會轉型,茶葉價格透明化後,茶行這個中間角色就逐漸式微,加上看到年事已高的父母,他在十五年前決定重返家鄉石門,將原本荒廢的茶園重新復興,也才有了現在的「葴品茶研」。不過當他返鄉時,過去滿山滿谷的茶園榮景早已不復存在,但他一心想著「阿里磅紅茶是石門地區值得驕傲的茶品」,帶著這股信念努力找尋早期茶種「硬枝紅心」,花上整整三年的時間整地、栽種,等到第四年才開始採收「阿里磅紅茶」。

種茶職人李宗烈分享自身對於茶葉的熱愛,以及返鄉復育石門區令人驕傲的茶品「阿里磅紅茶」。

石門地區的茶園在日治時代曾經輝煌一時,其阿里磅紅茶更是用來獻給日本天皇的貢茶,有著迷人的熟成果香,淡淡的荔枝、花香,以及少許的焦糖氣息,讓茶品一入口就豐盈滑順,尾韻也一點都不苦澀,最後齒頰之間還會留有些許蜜盈甜香,讓人試飲過後就會想一喝再喝!

 

阿里磅紅茶有著迷人的果香與花香,讓入口時豐盈滑順,尾韻也無散發苦澀味,餘韻的蜜盈甜香讓人流連忘返。

李宗烈希望讓所有喜歡喝茶的人,都能品嘗到最天然、無負擔的茶品,加上自己特別珍惜這片土地所帶來的一切,所以特別以不傷害環境為前提的方式來製茶,努力開發出有機茶品,讓喝茶能成為一件永續美事,持續在所有人的日常生活裡天然發酵!

 

為了讓大家品嚐最天然、無負擔的茶品,加上對於土地的珍視,以不傷害環境為前提的方式來製茶,努力開發出很棒的有機茶品。

【產品資訊】

 

茶葉店地址:新北市金山區大水堀4-1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09:00~18:00)
購物網址:https://a1314homer5132.wixsite.com/mysite/bl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