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芝 DOC】北海岸的在地影響力
發布日期:2021-12-03  人氣:227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駐點人員 - 楊世彬,為僵直性脊椎炎的病友,並且為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的會員。致力於公益服務,楊大哥自己身體行動不方便,但仍時常為三芝區、石門區、金山區進行物資發放、免費愛心餐盒的送餐服務,服務獨居老人、行動較為不便的長者,給予弱勢家庭需要的幫助。

  楊大哥擔任駐點人員前,在中華民國憲兵隊服役。僵直性脊椎炎突如其來的病發,讓楊大哥一時失去人生方向,加入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後,開始接觸公益服務,重新找回人生意義。
 

下圖說明:楊大哥在物資發放時,長者為楊大哥拍下的照片

楊大哥在物資發放時,長者為楊大哥拍下的照片

  身為駐點人員的楊大哥,在 DOC 的課程中時常與學員一同學習。一開始接觸數位課程時,楊大哥對於電腦打字還不太熟悉,文書軟體也不太會操作。在這幾年來一路學習,且不斷精進自身數位技能,到現在楊大哥完全可以獨立完成一份完整的簡報,甚至擔任「老照片數位化、行動支付應用」等課程講師,將他的經驗與技能分享給更多地方學員。


下圖說明:從不擅長電腦,到期中時,得以獨立完成簡報及上台報告

從不擅長電腦,到期中時,得以獨立完成簡報及上台報告

下圖說明:擔任「行動支付應用」課程講師,解答學員問題
  

擔任「行動支付應用」課程講師,解答學員問題

  珍媽工坊讓弱勢族群能兼具照顧家人、負擔家計、自食其力,讓生命更有尊嚴,媽媽們製作健康及美味的產品,與大眾共享。楊大哥也希望珍媽工坊的媽媽們,可以提升基礎數位應用能力,因此有空時,就會替珍媽學員們解決他們遇到的問題。從基礎電腦認識,到文書軟體製作、商品海報等等數位操作,楊大哥都可以為學員解答,根本是學員們的數位顧問,讓媽媽學員們除了手作以外,也有基礎的數位應用技能。
 

下圖說明:楊大哥時常在三芝、石門、金山地區,進行公益服務

楊大哥時常在三芝、石門、金山地區,進行公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