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金門水獺Q起來
發布日期:2020-05-04  人氣:231

【金門水獺Q起來】

 

大家最近看到金門是不是有看到關於這個小可愛的消息阿~少少數的住在我們金門地區的[歐亞水獺]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根據台灣國家公園的介紹歐亞水獺在台灣本島,已經很多年沒有確實野外發現的記錄;反而在我們金門還有發現水獺的蹤跡唷!但因為現在水獺棲地減少、污染與獵捕等生存壓力,讓水獺的數量也越來越少。在金門,當地居民的有看到水獺的紀錄資料,知道水獺在金門定居有相當長的時間,並且有繁殖的記錄。由於水獺是濕地生態系食物網中最高級的消費者,一旦水體受到污染,牠們往往是最敏感、最先受害的物種,因此是水域環境的重要指標之一。

 

保育等級:瀕臨絕種

請大家要好好保護台灣這個美麗生態,讓所有生物都能在這片土地上快樂的生活。

 

 

可愛版水獺設計

水獺設計課程中

金湖DOC透過水獺設計課程讓民眾更注意到這個金門的小可愛,老師帶領大家一起用簡報軟體運用幾何圖形組合成一隻隻可愛的歐亞水獺。

正在疫情期間有學員為了提醒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口罩要帶好、常洗手,所以他特別設計了一隻戴口罩戴手套的歐亞水獺;還有一個水獺拿了一隻退散的令旗,學員介紹的時候說:「這是希望病毒快快退散!」真的各種創意的想法通通都在各位的腦袋裡。社區透過他們的創意來守護金門的小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