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kbalay bu qulih 魚叉文化│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17-03-02  人氣:914

 

 

kbalay bu qulih 魚叉文化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

 

 

上山打獵、下海捉魚,是泰雅族重要的生活文化。馬里光的部落頭目《Yumin Hayung》是泰雅族裡的國寶之一,鑽研魚箭的製作超過二十年,他的魚箭甚至已經國際化,有送到歐洲、澳洲、加拿大...等,也希望部落的孩子能夠一同學習,將泰雅族的漁獵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傳統技法 x 手工製作 x 漁獵文化

 

 

耆老說:「我六歲就開始跟爸爸學習製作魚箭了,做這個不簡單哦....」

 

Yumin Hayung 頭目 擅長傳統魚箭工藝,他的魚箭沒有做回鉤。Yumin Hayung做魚箭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到了夏天沒有工作的時候,就開始做魚箭,一天可以做十支到十五支,足夠維繫家庭的生活。製作過程繁複辛苦,手會非常痛。要用菜刀去磨魚箭的溝痕,如果你只是把它分開,它不會鋒利。

 

 

 

《kbalay bu qulih魚叉文化》

連結:
http://guru.chineseink.com.tw/client/page6.aspx?VNo=36

連結:
https://youtu.be/BS3y9B_QBQU

 

 

原來部落這樣玩-fb粉絲團 馬里光fb粉絲團 羅浮數位機會中心fb粉絲團 教育部新北市、桃園市、金門縣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