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達人必學數位力-Google我的商家
上課日期:111/10/07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林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確認Google帳號
2. Google我的商家功能說明
3. 申請流程及應用
4. 使用「新增或聲明商家資訊擁有權」服務
[DOC成果]

我也來試試!

在 Google 地圖和 Google 搜尋中使用商家檔案,就能:

更新商家資訊、調整營業時間或新增網站。瞭解如何編輯商家資訊。

加入相片並發布最新消息,讓你的商家脫穎而出。瞭解如何管理相片和影片。

如要與客戶互動,請回覆評論和問題。進一步瞭解評論及相關管理方式。

提示:某些功能在 Google 地圖和 Google 搜尋上可能各有不同,也可能因作業系統而異。

 

我完成了!超有成就感的!

在 Google 搜尋和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上管理商家檔案

如何直接在 Google 上管理商家檔案:

前往你的商家檔案。瞭解如何尋找你的商家檔案。

在搜尋結果上方的選單中,選取「編輯商家檔案」、「宣傳」或「客戶」。

提示:在電腦上使用 Google 搜尋時,可能有不同的選項可以選擇,例如「編輯商家檔案」、「新增相片」、「閱讀評論」和「訊息」等。

原來也不難嘛!

開始使用 Google 地圖和 Google 搜尋

重要事項:如要管理商家檔案,商家的開幕日期必須設為在未來 90 天內。如果超過 90 天,可以使用商家檔案管理工具。

如果你擁有或管理商家,就可以建立並編輯商家檔案。瞭解如何聲明商家檔案擁有權。

商家檔案通過驗證後,就可以在 Google 地圖和 Google 搜尋上加以變更。瞭解如何驗證商家。

 

[學員作品]

來大林DOC學習新知!是最棒的事!

想要做在地搜尋引擎優化( Local SEO )的第一步策略,你一定要建立 Google 我的商家( Google My Business ,簡稱 GMB)。 GMB 是 Google 免費的在地化服務之一,賣家只要進行申請與認證,就可以在 Google 地圖上免費刊登商店的營業服務資訊與地標說明,並顯示在 Google 搜尋、Google Map 等服務上面。因此,如何把握使用者在 Google 上搜尋你的商家名稱或是關鍵字時,能出現完整的商家資訊來增加曝光與提升知名度,正是每個經營實體店的老闆們都需了解的事!

我趕快來註冊唷!

其實不論你是不是實體店面的老闆,只要你的品牌擁有一個辦公據點等,就算是電商品牌也可以註冊一個 Google 我的商家,並且豐富裡面的內容,因為當你一併建立了品牌的 GMB,當潛在消費者在 Google 搜尋時,便有可能搜尋到你的品牌 GMB,這樣等於多了一個曝光的版位與機會,因此各位網店經營者,也可以用工作室、或是公司的地址註冊一個, 提前累積曝光量,待你有一天開設實體門市時,便可以將舊有的 GMB 轉變為實體門市的!

跟著講師一步一步來,原來註冊也很簡單!

建立Google 商家檔案

在電腦上登入Google 帳戶,或是建立新帳戶。 如要建立新的Google 帳戶,請使用你的商家電子郵件網域註冊。

前往建立商家檔案。

輸入你的商家名稱。 ...

搜尋你的業務類別。

點選「下一步」。

選擇是否有可供客戶造訪的地點。 ...

輸入商家的服務範圍。 ...

輸入電話號碼和網站網址。

 

真好玩!

https://sites.google.com/view/eeelin

做出專屬的google商家,超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