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數位E學習-健康一把罩
上課日期:111/08/02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大林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溪口鄉疊溪村活動中心
1.透過手機或電腦申請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
2.健康存摺各項就醫紀錄
3.用藥資訊與查詢
4.附近醫療資源的查詢
5.家人健康資訊共享
[DOC成果]

原來平板這麼好玩!大家互相漏氣求進步!

許多學員第一次聽到DOC.經講師說明才知道這筆經費來自教育部,就是提供偏鄉銀髮族或學習的園地.大家直說真棒! 還可學到健保卡註冊申請 【方式一】 1.備妥健保卡+讀卡機+戶號+電子郵件帳號 2.進入『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註冊進入『中央健保署網站』註冊 3.電子郵件回覆確認,就能完成健保卡註冊!

光是對準焦,我就要練習好幾次了!不過拍出漂亮的照片,真好!

1.雙手拿相機拍照,手拿穩,對第一次拿平板拍照得我來說,困難度很高! 2.光線要足夠,主角不能背光.可用閃光燈來補強光源 3.對準焦:大多會自動對焦,務必等到主題影像變清晰,再按下快門!

你還等什麼?快來加入學習的行列!

平板在觸控操作時,因為操控範圍更大,也比手機更易於上手。除此之外,相較於一般的電腦,平板隨開即用,觸控操作比滑鼠、鍵盤更容易理解。
[學員作品]

原來LINE的功能多多!不只是拍照!還能傳照片和訊息唷!

LINE是常用的通訊軟體.但是同一個LINE帳號可以同時在幾個裝置登入呢? 答案是四個!分別是一台手機、一台電腦、一台iPad平板以及一個穿戴型裝置(如智慧型手錶)。其中同一帳號可以分別登入手機與電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尤其是在上班時使用LINE電腦版處理公事,手機的LINE帳號一樣可以同步且不會被登出。在使用LINE手機版時,相同帳號無法同時於多台手機裝置上使用。LINE手機版認證的是電話號碼,若是在其他手機使用相同的電話號碼登入LINE,原本手機上的LINE帳號會被自動刪除喔!

疫情嚴重,利用DOC上課期間來學習.真好!

新冠肺炎疫情警戒期間,民眾擔心外出看病有染疫風險,恐延遲就醫而影響病情。為解決就醫疑慮,健保署擴大辦理「視訊診療照護」,讓所有門診病人都能透過視訊,零接觸看診,降低到院所就醫染疫風險,保障民眾就醫權利。 視訊看診3管道:地方責任院所、健康益友App、健保快易通.

學習一把罩!

如果民眾有視訊看診的需求,目前共有3個管道可以選擇,分別為各地方政府的責任醫院和診所、健康益友App緊急醫療諮詢平台、以及由健保快易通App搭配虛擬健保卡進行視訊診療,總共約有1萬間家診所和醫院可預約線上門診。 其中,各地方政府的責任醫院和診所是依據COVID-19之「居家照護計畫」成立,各地都有不同的醫療團隊。至於「健康益友App」是由衛福部由指定所屬醫院提供緊急醫療諮詢服務,以居家照護COVID-19確診個案遠距醫療送藥為主。而「健保快易通App」則是由健保署所提供的視訊問診資源,等同於平時前往醫院診所掛號,民眾可以事先申辦虛擬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