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達人實務輕鬆學-迷你無人機
上課日期:111/08/13
縣市:雲林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崙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無人機組成構件介紹、無人機操作法規、 飛行控制必備之APP程式、飛行器基本功能介紹、無人機高空飛行操作體驗飛行操作體驗、相機功能介紹、無人機戶外高空拍攝操作體驗。
[DOC成果]

老師示範模擬無人機飛行路線。

課程名稱:達人實務輕鬆學-迷你無人機(輔導團課程)

地點:崙背DOC教室、崙背國小操場、崙背濁水溪堤岸
開課日期:8/13()~8/14()

課程大綱:無人機組成構件介紹、無人機操作法規、    飛行控制必備之APP程式、飛行器基本功能介紹、無人機高空飛行操作體驗飛行操作體驗、相機功能介紹、無人機戶外高空拍攝操作體驗。

老師示範觀看螢幕顯示的數據高度。

  8/13()~8/14()在崙背DOC開設迷你無人機空拍機課程,這次請來空拍機操專長的蔡嘉陽老師,蔡老師從事空拍多年,三年前曾請老師授課,學員都有非常實質的空拍體驗,因此再次請來蔡老師教導想體驗的民眾。兩天課程除空拍機一些基本觀念講解外,老師安排較多的戶外體驗課程,從空拍機基本操作外,老師也讓學員體驗高空拍攝學校及崙背市區景物,高空500公尺看地面的景色,視覺上對每個學員都非常新奇的感官體驗,尤其能自己親自空拍機錄製自己想要的景物,對學員而言都是非常不錯的體驗。

學員親自操作無人機老師從旁協助。

   老師為讓學員有更多的飛行體驗,特地將上課地點移至崙背近郊的濁水溪堤岸邊,藉由空拍機飛行觀看濁水溪沿岸的景物,學員雖頂著烈日但樂在其中,每個人都體驗這兩天的飛行成果。在課程後半段有的小插曲,學員因操作不當,發生空拍機墜機事件,在空曠茂密的樹叢中尋找小飛機,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所幸在大家棄而不捨的協尋下,終於找回23萬元的小飛機。

[學員作品]

學員拍攝崙背市區景物

學員拍攝崙背市區景物

學員拍攝崙背國小俯瞰景物

學員拍攝崙背國小俯瞰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