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超商生活好便利
上課日期:110/10/18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芬園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訂票取票
2.繳費應用
3.雲端檔案上傳與列印
4.攝影APP編修教學
5.桌曆/明信片製作輸出
[DOC成果]

這是今年度最後一門課程。在上這門課之前,很多學員反映幾乎沒有到便利商店消費過。所以他們從來都不曉得員來超商可以繳水電等等費用,更不用說全家的FamiPort跟7-11的i-bon,他們完全無法理解那台小小事務機可以幫他們處理很多事。

在中心教學員基本概念

講師與店員教學員FAMIPORT用法1

經由講師與店員講解示範,並帶著學員們照著步驟操作,學員們才發現,難怪會被稱之為【便利商店】,真的太方便了。從民生的繳費、影印列印照片,還能繳各種費用,連罰款都能繳。甚至是之前疫情剛起時口罩預購一直到最近的五倍券預定,都能從事務機來預訂完成。

學員們除了覺得新奇外,更覺得便利性很高。許多學員都說,以後只需要走到家裡巷口的便利超商,就可以完成很多事。而且,也不需要靠店員幫忙,他們自己也可以列印繳費單、預訂車票等等。真的非常的方便。

講師與店員教學員FAMIPORT用法2

講師教學員使用i-bon

[學員作品]

全家便利商店大合照

7-11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