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樂齡網紅特訓班-腳本設計
上課日期:109/08/2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林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大林鎮平林里中正路467巷
1.腳本題材收集
2.劇本引導寫作
3.腳本試寫
[DOC成果]

開始構思竹筍入菜的情節!好好玩唷!

大林好物,大家最先想到的是竹筍.現採的竹筍最好吃!

大哥迅速搜索腦中的資料,重組中!

一份基本的直播腳本來說,可分以下幾個步驟:

*暖場+主持人介紹
*商品介紹/使用/實穿/試吃
*催單
*預告下次直播時間/商品

才能設計出好的直播產品唷!

大林的特色尋找中!

直播觀眾沒看到商品實體模樣,會對下單產生顧慮、擔心,因此建議主動以不同角度呈現商品。例如:賣衣飾的可以做一些穿搭,邀請不同體型的模特兒試穿,這樣子既可以讓觀眾了解商品的真實色澤、穿搭方式以提升購買信心,也可以同步刺激商品買氣。

[學員作品]

知道直播的訣竅,大家就來設計!

        原來要設定專屬直播中購買的優惠價格,結束後就只能以原價購買。給觀眾一點時間壓力,讓他們知道必須快點下單,才可以得到優惠價。「比較」心態再加上便宜的誘因,就會產生「如果不買就錯過了」的感覺。掌握這個心理,就可以增加不少訂單。

絞盡腦汁來設計!燒腦啊 !

一開始做直播,觀眾本來就少,但是只要為直播定好主題、方向、內容,慢慢就聚集起一群喜歡你直播的觀眾,後續成長效益是會倍速成長的。所以,不要預期直播一開始就會擁有廣大粉絲,要記得粉絲都是透過互動跟努力來的,多聽大家給你的意見跟方向,就會讓你的直播越來越有人氣喔。

原來不同時間收看直播的人,是不同的,選定主題,挑選直播時間,慢慢累積人次,直播就會越來越好!

一般主播在不同時間直播,粉絲群體都是不一樣的。

比如6點-10點,這個時間,上班族都去上班了,這時候看直播的人一般是屬於赖床或者時間比較閒暇的人,而這部分人的收入是相對稳定的。早上開播的人并不多,競爭力比较小,所以這是圈粉的好時機。很多商家在早上上播,人氣是很容易上来的;

14點-18點,這個時間稱为黄金時間,粉絲眾多,也是直播的高峰。但實際上,這個時間並不是特别有利於新人主播,這個時間競爭力比较大,新人主播留客率比較小

24點-03點,這個時段直播的属於遊戲主播的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