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圖文創作〈基礎班〉
上課日期:111/01/13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竹山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手機APP操作圖文創作
2.書寫田野日常:早安圖、心情圖、祝福圖、問候圖等。
[DOC成果]

學員在上課狀況

學員詢問講師如何修改圖片

學員在DOC上課狀況

學習如何構圖,學員趕快拿起手機錄下來

學員在DOC上課狀況2

發現學員之中有一名專業攝影師,學員主動提出想教學環景拍照技巧

[學員作品]

今年是個虎年,在竹山舉辦的燈會,學員用手機紀錄虎年竹燈籠,製作成祝福圖。

竹山竹藝燈會,以竹山傳統文化「竹」的編織藝術,結合生肖概念製成獨一無二的造型藝術燈。
今年是虎年,所以燈會取名為「五虎臨門-慶佳節」,來到燈會區逛逛,被這石虎編織燈深深吸引,讚嘆手工藝術之美,拿起手機拍下,作為日後留念。

作品是以2022年竹藝燈會中所展示的「石虎豎琴」為主題,製作成一幅虎年祝福圖。
作者因虎年來臨,特以石虎做為花燈主體,另外發想讓石虎在音樂聲中與民眾共舞,快樂生活,所以藉由石虎的尾巴變身為高雅的豎琴,非常有創意。

藉由竹山燈會中的主角「石虎豎琴」製作一張新年祝賀圖,一方面送給所有親朋好友虎年的祝福,另一方面也可讓大家看出竹山竹藝之美,吸引外地的民眾前來竹山觀賞竹藝特色燈會。

學員與家人到竹山瑞龍瀑布散步,使用圖文創作模式記錄下來,回想著母親曾經的敦敦教誨。

爸媽常告訴我和姐姐的一句話——我們不可能照顧妳們一輩子。凡事必須靠自己的努力,不可投機取巧。現在的我,是高中一年級生,住宿之後,才體會一切都必須自己來,沒有人會替自己著想,想要的東西就必須自己去爭取,也必須學會打理好自己的起居,學會自律。
這張底圖是和爸媽去竹山風景區「瑞龍瀑布」所拍攝,看著照片中看似無盡頭的吊橋及母親佝僂的背影,感受到人生道路的漫長,也覺得之後的路必須自己走完。因此加上了此句文字註記,藉此激勵看到這張照片的人。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不要常想著可以依靠誰,能少一點事就少。
擔當起責任,人生的道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當個自己所冀望成為的大人。

竹山鎮推行著花園城市,學員盡快拿起手機拍攝向日葵,製作做成早安圖,用溫暖的圖,暖化早上的心情。

位於清水溪河畔的小黃山風景區,擁有天然風化的奇岩風貌,是竹山鎮特色的觀光景點之一,近年來在鎮公所的大力提倡花園城市的政策下,小黃山與向日葵花海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吸引了廣大民眾爭相前來拍攝,我也來跟風。
湛藍的天空、雄偉險峻的山脈、美麗的向日葵花海,形成一幅自然的美麗風光。
以一張美麗的圖片,向好友們道早安,貼心的祝福大家每天一早就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