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健康e把罩
上課日期:110/08/14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埔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透過手機或電腦申請健保卡網路 服務註冊。
2.健康存摺各項就醫紀錄。
3.用藥資訊與查詢。
4.附近醫療資源的查詢。
5.家人健康資訊共享。
[DOC成果]

雖然被歸類為婦女專班的課程,但健康是不分族群與性別的

劉玉惠老師是蜈蚣崙巷弄長照站的站長,目前正在社工領域持續研習,對於長照方面的服務經驗和埔里基督教醫院的培訓知識,剛好可以運用在這次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的「健康e把罩」課程中,雖然這門課被歸類為婦女專班的課程,但健康是不分族群與性別的,不知道這樣的歸類是否也是種性別刻板印象?其實男性的平均壽命及各項意外身亡的機會是高於女性的,因此男性更應該透過課程累積保健知識,才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才對,不知道教育部將這門課預設為婦女專班的立場,是否符合當代性別平等的趨勢?

衛服部網站提供豐富的保健資訊

衛福部可是國人健康最終的依靠,尤其這兩年受到新冠病毒引發的COVID-19肺炎疫情影響,大家都很有感的戴起口罩過生活,今年多款肺炎疫苗紛紛抵達國門,不管是商業購買、友邦捐贈還是臺灣自製,都可以透過1922平台進行注射預約,所以這部份的操作讓大家特別有感。此外,大家也分別練習前往臺中榮總埔里分院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官網,進行線上掛號、線上查詢等功能,至於小毛病要前往診所診斷的話,也能查詢住家周遭的診所名稱,能夠運用網路操作這些功能確實十分便利。

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的學習中心網站及衛福部官網都有豐富的影片可以提供自學

最後玉惠老師也教大家怎麼在家自學,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的學習中心網站,登入後可以在「學習一點通」、「DOC影音」、「宣導短片」看到影片介紹,衛福部官網也有「衛教視窗」提供影片及宣傳資訊等,平時就能透過這些線上自學資源,累積生活保健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