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DOC親善學堂 —智能助聽好聲音
上課日期:112/06/2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卓蘭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15號
長者聽力保健知識
聽力篩檢測試
智能助聽設備體驗
APP 健康生活應用
[DOC成果]

跟著聽力師進行耳朵保健操

老年生活不失智 從聽力保健開始

根據國外健康調查研究,有聽力受損程的受試者,整體認知表現較差,出現輕度認知功能障礙或失智症的機率更是其他人的1.5倍。因此,我們需要更重視老年的聽力保健。卓蘭DOC,特別前往於老庄社區,開設《智能助聽好聲音》,守護社區長輩的老年生活品質。

聽力保健講座分享

本次課程與虹韻助聽合作,邀請專業聽力師,來到現場,親自為長輩進行聽力篩檢與評估分析,同時也帶領學員進行耳朵保健操。老庄社區的長輩十熱情,現場來了30位長輩,在進行聽力保健講座時,十分踴躍回答問題,現場相當活絡。現場最高齡長輩為93歲,課堂上十分認真,且能完整回答聽力保健問題。

大合照

透過多點式的社區講座,期待能夠才達正確的聽力保健知識,早期發現聽力問題,提早進行聽力追蹤與矯正,如此,才可以在資訊繁多的年代裡,有個有品質的生活!

〔課後再學習〕

【臺北e大網】[微課程]居家百寶箱健康促進篇:

弘道-居家運動-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