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
上課日期:112/03/0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後龍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偶動畫介紹
主題腳本發想
黏土偶製作
拍攝定格動畫
剪輯軟體應用
後製剪輯
[DOC成果]

學員自動手翻書影片播放。

後龍 DOC 開設「我的偶動畫」課程,在劉靜宜老師的引導下,社區長輩分享後龍地方特色,發揮創意撰寫偶動畫腳本。

從「手翻書」這個原始動畫的手法介紹起,透過實際手繪物件快速翻動的操作,體驗和理解定格動畫的原理和概念。

學員見到手上的紙卡因為快速翻轉而動了起來時,忍不住讚嘆連連,對於學習數位技能的緊張,也消減了不少。

 

與講師討論動畫主題、動畫角色以及鏡位的溝通

在學員對定格動畫有了基本的了解認識後,長輩們開始練習運用平板工具拍攝物件移動,從有點抗拒操作,到熟悉 APP 操作後,也開啓了各種天馬行空的想像進行偶動畫影片的故事創作,藉由數位工具的輔助,玩出興趣與創意。

參與課程的學員分成兩組,共同討論「偶動畫」拍攝主題、設計故事腳本及工作分工,學員共完成兩部偶動畫作品。

《西瓜收成》學員以後龍特產西瓜為主題發想偶動畫腳本,藉由動畫說瓜農倚賴農作收成養大子女,靠天吃飯的心路歷程,故事感人又振奮人心。

《我愛海洋》學員以海洋多樣性生態發想偶動畫影片腳本,藉由偶動畫傳遞愛護海洋環境的理念以及臨海地區媽祖信仰的文化。

學員共同合作偶動畫拍攝。

精彩偶動畫歡迎點擊連結欣賞:

西瓜收成

組員:周清月、朱美里、鄭金花、蔡懷哲、溫麗君、黎貴音、朱善偉、何鳳燕

 

我愛海洋

組員:賴春梅、羅志雄、詹秀英、陳寬、盧勝娥、徐孟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