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耆老文化講座 — 房裡古城
上課日期:112/02/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一鄰南房18之1號
耆老說故事
認識房裡歷史建築
─ 蔡家古厝
─ 順天宮
[DOC成果]

老師上課情形

苑裡 DOC 開設「耆老文化講堂」課程,邀請《苑裡鎮誌》作者林坤山老師為我們講述房裡「順天宮」的地方信仰文化,與歷史建築「蔡家古厝」的豐富內涵與建築特色,帶領社區民眾深入瞭解苑裡鎮房裡地區的獨特之處。

 

學員認真聽講師上課

聽林坤山老師講歷史是一種享受,他的聲音非常有吸引力,中氣飽滿,渾厚的嗓音特別動聽,加上道地的閩南語以及豐富的內容,讓人不由自主地一直聽下去,跟著老師講述的內容,彷彿時光倒流,帶著我們一起回到故事的場景之中。

課程結束合影

林坤山老師提到文史最重要的就是正確性,也跟我們分享他過去做文史調查工作時的經歷,經年累月都在外面奔波,挨家挨戶登門拜訪,就為了能夠蒐集到最正確的資料。因為他的熱情與真誠,獲得了地方上的肯定與支持,所到之處民眾們都願意配合提供相關文獻資料,終於完成出版《苑裡鎮誌》,嘉惠地方。也讓苑裡 DOC 的學員有機會一窺房裡古城豐富多元的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