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行動智慧生活
上課日期:112/02/20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銅鑼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150號
1. 手機基礎環境設定 (Wifi/行動數據 )
2. APP 下載 / 安裝移除
3. 資安知識及網路禮儀
4. 生活應用 APP 介紹
[DOC成果]

中平社區-關懷據點上課照

       社區關懷據點學員大部份都是沒有接觸過平板電腦的高齡學員,為協助高齡學員摸索平板電腦,

選擇教授平板最基本功能,及介妱簡易好玩APP,讓老人家動動腦又動動手,首先:

      1)介紹平板電腦:向學員展示平板電腦,解釋它是一種便攜式電子設備,可以透過觸摸螢幕來操

作。說明平板電腦的用途,拍照、觀看照片、遊戲、影片等。

      2)基本操作指導:開始時,重點教導平板電腦的基本操作。這包括開關機、解鎖畫面、進入主畫

面、使用觸摸手勢(點擊、滑動、縮放等)以及返回主畫面等。

 

中平社區理事長特地來擔任志工幫忙老學員如何操作平板

      3)利用簡易的App遊戲可以幫助高齡學員熟悉平板電腦的手感和操作方式。透過遊戲的方式,高齡

學員可以以輕鬆、有趣的方式熟悉平板電腦的操作,同時享受遊戲帶來的樂趣。如:

      A.益智遊戲:選擇一些簡單的益智遊戲,例如拼圖、記憶遊戲等。

      B.反應遊戲:選擇一些需要快速反應的遊戲,例如消除類遊戲。

講師兼在地青農劉惠敏教老學員如何利用平板自拍

      4)平板簡易拍照,

像: A. 熟悉平板介面:尋找和打開相機應用程序。

     B. 相機功能介紹:解釋平板相機的各種功能和設置。包括前後鏡頭、焦點調整、。示範這些功能的使

用方法,並讓他們自己嘗試操作。

     C. 拍攝技巧指導:提供一些基本的拍攝技巧,例如對焦技巧、穩定手持拍攝等。

[學員作品]

這個按下去就對了

這是銅鑼DOC於中平關懷據點課後,學員陳廷松所分享的課後心得:

       我是80多歲老人家,名字是陳O松,對電腦3C產品很陌生,手機的目的,只是用來接和打電話而已。

最近,有機會來到中平長照據點,透過銅鑼DOC的辦的活動,第一次接觸到平板及使用的教學課程,從

未接觸過,心裡很是緊張,七上八下的,感到開心又害怕,開心的是有新玩意可以學習,害怕的是眼花花

和腦筋不靈光不會操作,怕聽不懂老師說什麼,還好我們的社工員及工作人員,一起來協助教導我們開機關

機、玩自拍和操作遊戲介面,一步步佷有耐心的講解,慢慢的幾天下來,我也感到有信心囉。

要玩的遊戲從這裡按下去,就可以進去玩水管遊戲了

裡面(指平板APP)內容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玩接水管的遊戲,遊戲有分難易度,可以坐在椅子

上很久,一直動動腦要讓水管接對路才能夠過關斬將,還可以刺激大腦,讓我避免及預防痴呆失智,

甚至最後,我還可以教坐在隔壁的學員耶,他比我年長,己經92歲了,也和我一樣,對於新事物,總

有著好奇心,也是我尊重的阿哥。我覺得有機會學習就不要拒絕,要打開心門,抱持開心及樂觀的心

態去學習,慢慢學習及嚐試,不怕失敗,一次不會就練二次三次,練久了自然就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