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家鄉慢食 — 雜草風土餐桌
上課日期:111/11/2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4鄰象山路197號
雜草配方入菜
擺盤美學
創意雜草餐食譜
[DOC成果]

學員與講師開心與餐桌成果留影。

頭屋 DOC 開設「家鄉慢食 ─ 雜草風土餐桌」課程,邱士倢老師和頭屋懷據點的長輩分享各式雜草的料理與應用,學員們也熱情分享自己品嚐過的雜草風味。在老師介紹到魚腥草時,學員玉美阿姨說魚腥草也可以稱作為狗貼耳,課堂上一來一往的互動很是熱烈,千歲學員個個活力充沛。

學員抬頭辨識自己認識的雜草項目。

學員們按料理類別分成三組,負責雜草風土餐桌基本所需的五菜一湯,在地方阿姨的熱情加碼下,最終完成八道料理。主食野菜什錦薑黃菾菜根麵,採用頭屋象山日照中心所產的菾菜根麵搭配營養豐富的薑黃及薑黃葉炒成,不僅色彩吸睛,入口的滋味更是豐盛;野菜沙拉搭配頭屋象山農場當令盛產的洛神花與洛神葉,紅色的洛神添加上美乃滋後,融化成可愛的粉紅色,點綴綠色野菜,酸甜可口,是餐桌上最受青睞的一道料理。

長輩們親手繪製雜草料理。

大家飽足飯後,馮淑婷老師帶領學員將這麼一桌精心製作的雜草風土料理,透過繪畫記錄下來,學員們認真將午餐食材的原形或盛盤後的模樣繪製下來,繽紛色彩的創作,讓美味的料理記憶更加鮮活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