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樂齡電腦應用與趣味程式邏輯(二)
上課日期:111/07/24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1
Hour of code 舞蹈派對1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2
Hour of code 舞蹈派對2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3
Hour of code 舞蹈派對3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4
和安娜與艾莎一同玩程式 1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5
和安娜與艾莎一同玩程式 2
超好用的 Office 軟體 6
和安娜與艾莎一同玩程式 3
何謂AI人工智能
Google 網站的線上服務
Hour of code保護海洋的人工智慧 1
google site 網站協作 1
Hour of code保護海洋的人工智慧 2
[DOC成果]

Scratch遊戲體驗

Scratch程式的三個主要結構為

循序結構、選擇結構與重複結構為程式,有從開始逐行執行的特性,第一行執行完畢後執行第二行,第二行執行完畢後執行第三行,直到程式執行結束為若條件測試的結果為真,則做條件測試為真的動作,否則執行條件測試為假的動作,例如:若成績大於等於 60 分,則輸出及格, 否則輸出不及格。讓電腦重複執行某個區塊的程式多次,電腦適合做重複的工作
例如:求 1+2+3+...+1000,使用重複結構可在很短時間內重複執行加總程式,直到求出結果,善用這三種結構可以寫出解決複雜問題的程式。

不插電桌遊體驗

面對程式重點教育,卻不想讓孩子碰3C產品?來玩不插電程式桌遊吧!

桌遊可以是很好的「陪伴」。選擇適齡的桌遊,即使是5分鐘或10分鐘,也可以達到親子互動的效果。玩的過程裡,可以聊天對話。剛開始玩的時候,不要太在意遊戲規則,可以讓孩子先把玩一下道具或牌卡,也不要一下就要玩出輸贏,要循序漸進孩子才不會一下就產生挫折感,失去興趣。小小孩可以跟爸媽同一組,遊戲過程中讓他做可以做的部分,比如:拿放道具、翻牌卡、擲骰子,讓孩子先有參與感,即使不懂遊戲規則也沒關係。牌卡遊戲也可以採彈性方式,比如:先用輪流的方式玩,熟練之後,再用搶答的方式玩。家中有銀髮長輩也能加入玩桌遊

線上桌遊小遊戲

Board Game Arena目前收錄了「上百款知名桌遊」,可以「免費」線上開局遊玩,不怕找不到「真人玩家」,更棒的是,這些桌遊幾乎都有「中文化線上教學」、「中文遊戲介面」,讓學員也可以很輕鬆上手,首先進入網站後,在右上方註冊或登入你的帳號,選擇幾款你感興趣的桌遊,接著在「開始遊戲」首頁中,會優先顯示目前正在開局,等待玩家加入的這幾款桌遊列表,讓你輕鬆就能找到可以立即加入遊玩的桌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