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樂齡電腦應用與趣味程式邏輯(一)
上課日期:111/07/03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卓蘭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Google doodle 程式遊戲
typing club 英文打字小遊戲
電腦的發展史與設備類型
網路與資訊安全
網際網路與瀏覽器 1
Hour of code 憤怒鳥1
行動網路與科技發展趨勢
網際網路與瀏覽器 2
Hour of code 憤怒鳥2
硬體與軟體的微妙關係
記事本功能 1
Hour of code 憤怒鳥3
資料的儲存與取用:何謂記憶體
記事本功能 2
Lumosity 邏輯小遊戲
螢幕與顯示
趣味小畫家 1
一小時玩Minecraft 1
影音瀏覽器
趣味小畫家 2
一小時玩Minecraft 2
專題作品發表同學會
[DOC成果]

小遊戲動動腦

Google Doodle 團隊「身處於娛樂、藝術、科技和設計的交界處,很難明確劃分我們所屬的地帶。這次的小遊戲中,玩家們將透過簡單易懂的圖像式程式語言編寫路徑,引導小兔子吃完所有蘿蔔,並依照難度分為六個關卡,讓玩家循序漸進學習程式架構。除了破關之外,還有最短路徑獎盃讓玩家挑戰,思考該如何為兔子規劃路徑,才能以最簡潔快速的方式吃到所有蘿蔔,即使是對程式語言不陌生的民眾,也得花點時間思索才能找出答案。

Scratch程式講解

使用線上版的Scratch時,如果想要儲存專案、分享作品,以及使用社群就必須先擁有一個 Scratch 的帳戶

1.點擊「創造」,進入Scratch編輯區畫面

2. 積木區:所有可能會用到的積木都在這裡!積木總共分成9類,以不同的顏色區分。

3.程式區:把積木區的積木在這裡組合起來,讓角色表現成果!

4. 舞台區:角色會在舞台區表現成果!我們可以透過程式區的積木,告訴角色要做什麼事。

5. 角色區:我們擁有的角色會在角色區顯示出來!在角色區可以新增或刪除角色哦

6.將積木區的積木拖拉到程式區,並組合在一起。注意:每塊積木都需要組合在一起,才會有效果哦!如果有不想要的積木,拖拉回去積木區就可以刪除積木囉

7.點擊舞台區的「綠旗」,角色就會把組合後的積木表現出來。點擊紅色按鈕,就可以停止執行囉!

親子課程樂趣多

Scratch讓程式設計語言初學者不需先學習語言語法便能設計專案。開發者期望通過學習製作Scratch,啟發和激勵使用者在愉快的環境下經由操作(如設計互動故事、多人遊戲)去學習程式設計、數學和計算知識,同時獲得創造性的思考,邏輯編程,和協同工作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