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生活平板應用
上課日期:109/10/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苑裡鎮福田里358台灣苗栗縣苑裡鎮福田里133之1號
1.認識平板電腦。平板操作、照相、錄音等功能介紹。
2.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
3.Google帳號申請及設定。
4.實用APP下載及安裝。
[DOC成果]

曉君講師介紹平板電腦外觀基本功能、說明如何開關機以及實體上的按鍵操作,讓里民們對平板電腦有個初步的認知。透過設定Wi-Fi,讓里民外出也能享受網路樂趣。也教導民眾看到麥克風,就可以透過麥克風輸出語音文字,省去打字的困擾。

講師也介紹Google瀏覽器經由搜尋關鍵字」可以找到相關資訊,這時可以語音輸入喔;介紹YouTube平台,搜入「關鍵字」都可以找到想要的歌曲、歌星、戲劇名稱喔。接著影片欣賞手滑的風景,藉由這部影片讓里民知道平板電腦不單單是年輕人可以玩,長者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體會數位科技帶來的樂趣呢。

曉君講師也教導下載Google Maps,帶領里民們透過Play商店下載app,還可以新增停靠點,出外旅行更方便呢。講師也說明聚焦拍照操作,大家慢慢練習拍照,拍的很高興喔。

講師指導里民美圖秀秀APP操作

曉君講師複習上禮拜開關機操作,也說明螢幕亮度調整和拉長休眠時間的操作。講師一步一步帶領民眾們操作,讓里民們體驗滑動平板的樂趣。

 

介紹「雙鐵時刻表」APP使用,查詢台鐵時刻表和票價,以及出個小小測驗讓民眾做查詢,使里民們孰悉APP的使用。也介紹「形色」APP,透過拍照植物和花卉,查詢到植物名稱以及相關訊息,出外遇到不懂的植物花卉就可以應用「形色」APP喲。

拿著美圖AI圖片合影

講師也解說「美圖秀秀」APP軟體,介紹其中的美圖AI功能(美圖黑科技),讓里民體驗自拍並套用app軟體變成卡通漫畫人物一員,按照步驟操作,呈現出來的繪圖圖片,覺得可愛有趣極了。

 

講師也頒發獎品給在課堂上踴躍發言的里民以玆鼓勵,希望里民快樂學習,體驗平板帶來的科技新穎。

課程合影

[學員作品]

AI繪圖圖片

科技繪圖圖片

美圖AI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