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PeoPo 公民新聞(II) — 海線淨攤定期聚
上課日期:109/08/2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口白與後製剪輯
上傳新聞網路播送
[DOC成果]

誰來挑戰苑裡新聞主播台  不畏怯場充滿自信來播報

 

苑裡DOC「PeoPo公民新聞(ll)」眾所期待的主播台體驗來了,陳治安老師先為學員講解新聞播報注意事項,兩位經由學員票選決定的主播人選淑卿和麗卿也是有備而來,不管是裝扮或氣勢都不容小看。

 

不過,真正站到鏡頭前還是會緊張的吃螺絲,眼睛要緊盯著新聞稿,還要細細留意自己播報的語速,已經數不清到底拍了幾次才完成,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言不假。

 

2020年苑裡DOC以海洋環境與海洋生態為議題,製播公民新聞,課程學習除了安排學員實地走訪親近土地外,也包括動態影像拍攝技巧與構圖、訪網、新聞稿撰寫、後製剪輯等多元的數位學習,藉課程規劃讓數位科技變得有趣,學員間彼此分工合作也更能突顯個人特質,做自己擅長的事,快樂學習。

 

〔課後再學習〕
【公務類】公民新聞的曲徑與大道-教育部提供https://itaiwan.moe.gov.tw/elearning/elearning_info.php?id=3241
 

講師指導學員InShot軟體剪輯

講師投影示範操作Inshot軟體剪輯

講師調整畫面準備錄製新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