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電腦計帳好幫手-Excel
上課日期:109/07/21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苑裡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工作表與儲存格
控點的操作、複製、清除與自動填滿
插入函數、公式運用
相對路徑和絕對路徑
資料篩選與資料小計
列印範圍設定
插入圖表
[DOC成果]

首先建宏老師給學員們短網址,輸入短網址下載今天相關Excel檔案。老師一步一步帶領學員們操作Excel練習,計算收入、支出、餘額、總計儲存格功能運用,學員們都學得很開心。不懂的地方馬上發問,老師熱切指導學員喔。透過團購網表單,老師依序教導Excel基本操作(篩選、小計功能…),以及單單「樞紐分析表」功能,選擇不同順序名稱,表單呈現出來的方式就不同呢。學員們經過老師教導後,紛紛覺得Excel不再是那麼難了,反而越學越好玩呢。

老師介紹相關google表單

老師設立一個臨時性群組,請學員們加入群組後,再來搜尋短網址下載今曰講義。今天重頭戲-google表單,建立google表單,老師一步一步告訴學員們步驟,老師投影操作示範,學員操作手機跟著練習。

問題題型種類有選擇、簡答、下拉式表單、核取方塊...老師逐一示範各式題型,讓學員針對問題選擇適當題型,表單填好後再按提交。若不小心找不到表單,不用擔心,可以在雲端硬碟中找到自己製作過的表單。表單建立好後,透過連結網址(可勾選成短網址),再透過複製網址張貼到line群組。切換到回覆模式,新增excel,就會產生報表了。

老師指導學員Google表單問題設定

建宏老師請學員們下載上課講義,並複習之前上課內容。老師投影操作示範,學員操作手機跟著練習,教導多種提問方式,學員慢慢練習不同種類問題,了解到表單設計以及問題的內容型態。依照各式問題來設定型式的選擇。

 

課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