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我的偶動畫
上課日期:109/07/07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明基友達基金會-新埔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偶動畫介紹
主題腳本發想
黏土偶製作
拍攝定格動畫
剪輯軟體應用
後製剪輯
[DOC成果]

學員與老師一起研究偶動畫拍攝角度

新埔偶動畫創意多   齣齣來自生活靈感

 

「每個一小步,都是影片的一大步」資深藝術工作者許沛晴老師說。

 

偶動畫又稱定格動畫,製作方法是利用相機作拍攝工具,為主要對象拍攝一連串的相片,每張相片之間為拍攝對象作小量移動,最後把整輯相片快速地連續播放便完成

 

許沛晴老師從基礎步驟教起,寫劇本、畫面分鏡、捏黏土,再逐一定格拍照,從無到有的製作過程,學員每項皆參與其中,透過字幕、背景音樂、以及旁白與音效,都可以看見有許多獨特巧思。

 

沛晴老師引導學員以發想自身生活經驗為主題,例如學員鐘美以家庭主婦的經驗發想,將平日的親子互動帶入,將自家小朋友調皮搗蛋又可愛的一面入影片中。

 

學員黃文枝大哥以日常生活點滴,看到母燕教小燕學飛,卻不幸掉落地面,心急如焚的飛下來拯救,讓黃大哥感受到母愛的力量進而創作這支影片。
 

偶動畫成品效果,讓學員迫不及待 Line 給親朋好友,用心捏,努力剪,給課程帶來滿滿歡笑與回憶,在大家熱情滿溢之下,共創多部好作品。

認真拍攝偶動畫的學員

偶動畫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