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生活美學-專屬印記設計
上課日期:112/01/04
縣市:新北市
開課單位:小農文創有限公司-三芝DOC
上課地點:新北市石門區尖鹿里石門馨窩長者關懷據點
1. 平板繪圖-繪製自己的獨一無二鑰匙圈圖樣
2. 雲端文件編輯-練習手機打字、輸入緊急聯絡人資訊
3. 緊急聯絡人資訊轉為 QRcode
4. 輸出、製作防走失鑰匙圈
[DOC成果]

運用Colorscape APP,畫出自己獨一無二的鑰匙圈圖案吧!

我不會畫畫,要怎麼繪製自己的鑰匙圈圖樣呢?別擔心!透過 Colorscape APP 就可以自由發揮,將只有線條的圖樣,簡單變身成為彩色的鑰匙圈圖案囉~彷彿回到小時候玩著色本一樣,原來平板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顏色來填色、畫圖呢!

鑰匙圈圖案與緊急聯絡人資訊的QRcode結合,變成完整的防走失鑰匙圈內容,並將圓形剪下來。

接下來,講師帶著大家將自己的緊急聯絡人資訊(姓名、電話、地址)轉為QRcode,再與自己繪製的圖樣結合,就會變成一張有圖案又有QRcode的鑰匙圈內容。大家先拿起剪刀、動動手指、手部運動一下,把圓圈剪下來。

使用胸章機,將鑰匙圈製作出來。

大家排隊、輪流操作胸章機,運用自己的雙手、體驗DIY製作防走失鑰匙圈。完成成品的時候,每個人都好開心、好有成就感。

防走失鑰匙圈可以怎麼使用呢?請助教示範給長者們看吧!

助教與長者們說明防走失鑰匙圈的應用方式:只要掃瞄鑰匙圈上的QRcode,就會出現緊急聯絡人資訊。因此無論是自己不記得親友的聯絡方式,或是在任何需要的時候拿出鑰匙圈,就可以尋求他人協助、與自己的緊急聯絡人聯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