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馬公DOC] 澎湖縣馬公數位機會中心正式揭牌啟用
發布日期:2024-03-21  人氣:47

馬公DOC正式啟用揭牌儀式。

教育部配合⾏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積極協助提供偏遠地區⺠眾數位應⽤與數位服務,自民國94年(第一期計畫)開始,迄今邁入第六期(113年-116年)「偏鄉數位培⼒推動計畫」,本期計畫以導入數位生態系、提升民眾資訊素養、以及地方環境、人文特色、經濟產業的數位轉型為目標,讓遍佈全國112鄉鎮數位機會中心聚點,提供數位服務,共享數位創新福祉。

民眾與各級長官合影。

馬公數位機會中心,於113年1月完成教室建置,並在3月21日正式揭牌成立。當天,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許雅芬、林芳誼專員、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李靜嵐副處長、陳孟琪承辦員、前馬公市長 葉竹林、興仁社區理事長 蔡志鏓、重光社區理事長 薛富益、湖西社區理事長 辛天澤、光榮里長 陳昭任、光榮社區總幹事 陳明傳等數位長官、貴賓,以及澎湖縣湖西DOC、七美DOC、西嶼DOC夥伴,皆出席共襄盛舉。

邀請長官、民眾走進DOC教室,瞭解學習場域。

馬公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馬公DOC)設立於光榮社區發展協會,DOC教室位於二樓,設有平板電腦、網路與無線等數位設備,每週固定時間開放,提供民眾使用和諮詢。除此之外,安排許多貼近民眾所需的數位學習課程,公開招生,讓全民皆能享有免費的學習資源。

DOC不僅止於教室內的服務,每週固定安排行動諮詢來解決民眾在生活上所遇到的數位問題,該服務能夠將數位觸角延伸至不同的村里或鄉鎮,造福許多想學習或諮詢的民眾,只需要帶著手機到距離最近的服務聚點,DOC的專案人員即能夠提供民眾如何辨識網路假消息、健保快易通和各類型手機雜症,還有一起快樂使用IG動態,許多數位生活上的應用,都能透過行動諮詢服務,排除民眾們使用疑慮和困惑。

光榮社區媽媽們,熱情舞蹈歡迎長官蒞臨。

除了數位課程與行動諮詢的服務外,DOC以自媒體角度來製作數位內容,為地方人文與特色做到典藏的價值,360環景教材錄製、Podcast地方特輯等,凝聚在地人、文、地、景、產,是馬公DOC未來欲落實的每一步。

馬公DOC正式啟動,關注「馬公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一起和民眾親近數位,把握學習數位的機會。

新聞來源:PeoPo公民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