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竹山DOC] 一起設計我的家,數位代間共學樂趣多
發布日期:2023-11-29  人氣:278

不只是祖孫內的共學,各組間的學習,也為長輩帶來更多人際的連結

新聞來源:南投新聞網

 

教育部竹山數位機會中心日前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一起設計我的家」課程,這場課程不僅吸引了親子參與,更獲得了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孩子和家長的熱烈響應。這項課程的主要目標是透過利用電腦室內設計APP,讓參與者一同探討、設計他們理想中的家居環境。特別的是,這只是一門關於設計app的課程,實際上這門課肩付了很不同往常的意義與價值。

子孫間的共學,不只是為了數位知能的增長,也代表著世代間的相互親近

這場課程對於來自家庭資源較不豐富的孩子來說,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讓他們可以不僅僅是構想,更是實際操作和討論如何打造一個更舒適的家居環境。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與家長一同使用APP裡面視覺化的家具系統,從中獲得對家居設計的啟發,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教育體驗。

這場課程給了他們一個學習和實踐的機會,讓他們從中獲得如何處理家居空間的技巧,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一個更有秩序和美觀的家庭環境對於生活品質的影響。

然而,這場課程的意義不僅止於此。除了那些來自家庭資源不足的孩子,課程也納入了來自欠缺家庭功能的孩子們。這些孩子面對著雜亂的起居空間,缺乏整理和布置家居的經驗。這場課程給了他們一個學習和實踐的機會,讓他們從中獲得如何處理家居空間的技巧,同時也讓他們感受到一個更有秩序和美觀的家庭環境對於生活品質的影響。

教育部竹山數位機會中心,不只是地方上的數位學習基地,也是具有社會責任意義實踐的積極團隊。

這個課程所呈現的不僅僅是一場教育計畫,更是竹山數位機會中心社會責任的實踐。透過這樣的教育計畫,孩子們不僅學習了技能,更是獲得了更寬廣的視野。同時,這也是一次拉近世代差距的契機,家長與孩子們在課程中共同學習和探索,不僅拉近了數位APP的學習距離,更拉進了彼此之間的情感連結。

 

新聞來源:南投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