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 趕搭宅經濟列車,你「聽」了嗎
發布日期:2021-02-16  人氣:101

因為Podcast進入門檻降低,使得Podcast的「聽經濟」成了疫情時期開拓行銷通路的一大利器。

Podcast這個出現超過20年的聲音媒體,去年開始在台掀起大熱潮,今年因為全球疫情更加嚴峻,經濟市場衰退影響首當其衝,宅經濟卻大行其道,但也因為Podcast進入門檻降低,使得Podcast的「聽經濟」成了開拓行銷通路的一大利器。

中投DOC輔導團合作的「跟著宅經濟起飛」相關Podcast課程,期望能引領小農們進行開拓新通路與增加生計來源的數位轉型。

今年5月,隨著COVID-19疫情的發展,全台在3級警戒的情況下,消費市場指標大幅轉向,宅經濟成了異軍突起的大亮點。但是在偏鄉的許多小農商家,或因措手不及,或因數位落差,往往成了無助、也無力的生計受創者。長期與中投DOC輔導團合作的店家小農,也禁不起疫情態勢的衝擊,抱持絕不能束手待斃的決心,紛紛加入DOC與中投DOC輔導團合作的「跟著宅經濟起飛」相關課程,期望能引領小農們進行開拓新通路與增加生計來源的數位轉型。

投DOC好物市集的平台小編張巧芸,邀請青年農夫、友善耕作及自有品牌的小店家,一起錄製Podcast節目,不只分享這些有趣動人的生活日常,也期待在言談之間,讓更多朋友知道臺中、南投的優良好物產。

中投DOC職人彭淑美受邀開設「電商社群平台經營術」時分享:「三年前我就在LINE上賣菜,生意好,但菜不夠;因為跟我合作的菜農對線上通路沒信心,還是會優先把菜給實體通路。」隨著疫情爆發,淑美說:「或許連我自己都想不到,今年我必須全職工作來處理線上訂單,也讓我親身感受到何謂網路通路的成長爆炸。」淑美的網路販售通路成了疫情時期的大熱門,販售的物品也從青菜擴散至相關的加工品,為許多合作的菜農小商家在疫情時期建立了重要的生計來源。

 

中投DOC輔導團從今年開始,由中投DOC好物市集的平台小編張巧芸,邀請青年農夫、友善耕作及自有品牌的小店家,一起錄製Podcast節目,不只分享這些有趣動人的生活日常,也期待在言談之間,讓更多朋友知道臺中、南投的優良好物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