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 【苗栗縣府新聞】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智慧導覽暨AR實境遊戲發表會 — 打造數位樂活學習 挖掘在地美好生活
發布日期:2023-09-14  人氣:516

由縣立苑裡高中退休校長張逢洲代表敲下銅鑼,鑼聲震天,AR實境遊戲獎金挑戰賽也正式開始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苑裡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苑裡 DOC)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

苑裡 DOC 自成立以來,積極結合地方特色,開設許多結合在地文化的數位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學習,運用數位,讓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有趣。為向民眾推廣數位學習,苑裡 DOC 在日前舉辦了「112年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智慧導覽暨 AR 實境遊戲發表會」及「AR 實境遊戲獎金挑戰賽」活動。活動會場在縣立苑裡高中客庄校區,現場設置了許多景點打卡的道具,包含苑裡鎮在地各個景點,如苑裡慈和宮、阿良師理髮廳、苑裡心雕居以及苑裡高中等,還有媽祖、阿良師等人像立牌,相當可愛又吸睛。

發表會首先邀請縣立苑裡高中退休校長張逢洲先生致詞,張校長向來賓介紹苑裡 DOC 自106年成立以來,不斷地在地方推動數位學習,學習用影像來記錄生活,創造回憶。苑裡 DOC 多年來也積極地跟地方合作,開辦許多導覽的課程,培養導覽解說人員,推動觀光。當日活動更是嘉賓雲集,許多苑裡鎮在地里長、民代皆親赴到場祝賀,鼓勵數位機會中心繼續努力造福地方,祝賀活動圓滿成功。

發表會在苑裡 DOC 承辦人林智國老師向來賓介紹智慧導覽 APP ̶「苑裡逛逛 口袋智慧導覽」和 AR 實境遊戲 APP ̶「藺草危機:鬼髮怪妖的咒怨」之後,在與會來賓共同的參與下,由張逢洲校長代表敲下銅鑼,鑼聲震天,AR 實境遊戲獎金挑戰賽也正式開始。參賽隊伍裡有許多隊伍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親子同樂一起來參與這個新奇又有趣的遊戲比賽。挑戰賽活動對外開放,更有許多外縣市的朋友特別報名來參加這個別具意義的活動。最後頒獎時刻,大家都很有風度的為獲獎者喝采,活動就在愉快的歡笑聲與掌聲中圓滿落幕。

縣長鍾東錦表示,數位機會中心為在地數位學習服務基地,結合生活應用及新興科技體驗等服務,為社區民眾開啟了嶄新的學習旅程,竭誠歡迎民眾善加利用。期待苗栗縣社區民眾能透過 DOC 打造偏鄉數位應用亮點,創造更多機會,共創實踐數位的璀璨願景。

新聞來源: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691252 

112年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智慧導覽暨AR實境遊戲發表會」及「AR實境遊戲獎金挑戰賽」活動大合照

112年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智慧導覽暨AR實境遊戲發表會」及「AR實境遊戲獎金挑戰賽」得獎合照

苗栗縣府新聞網截圖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