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 DOC課程宣傳活動(桃山村白蘭部落)
發布日期:2021-03-03  人氣:181

寫著白蘭部落的入口意象拱門

五峰數位機會中心-白蘭部落課程宣導

年節過完,五峰DOC帶著新年度的課程及DOC 報名的文宣品,到白蘭部落進行課程宣導。經由曾任五峰DOC的講師葉麗玲介紹,趁著五峰鄉白蘭部落永續發展協會召開年度會議的時間,進行五峰 DOC 首次在白蘭部落的DOC的課程宣導活動。白蘭部落的居民大多都經營露營區、民宿,或種植農作物,是五峰鄉的觀光景點。居民們大多散居距離五峰 DOC 約40分的路程,聚集起來不容易,決定到白蘭部落推廣課程,並接續推薦DOC的行動分班,讓白蘭部落的新學員能有機會參與五峰 DOC 的免費數位課程。

讓村民知道五峰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及課程推廣

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把握這一次會員大會,重要的幹部與村民集結的時光,宣講五峰數位中心近年的課程成果,並推廣110年度的資訊課程。主講人哈那介紹了五峰DOC歷年的特色成果,教室環境的介紹,讓大家對五峰DOC在五峰鄉的角色與位置有清楚的認識。現場也印製發放了110年度課程總表,讓村民們知道今年度的課程時間,並設計小活動鼓勵村民們加入五峰DOC的 LINE群組並按讚粉絲專業,村民得到精美小禮物,未來也不會錯過DOC的開課訊息,大家的動作真快,一下便讓DOC群組增加了近十人,原來部落的村民對數位沒有恐懼,反而對數位接受度超高!

村民開心的拿到精美小禮物

我們也宣導輔導團隊即將在五月開課的「家鄉慢食—雜草風土餐桌」課程,不到5分鐘,村民們立刻邀請我們一定要到他們那裡開課程,熱烈的迴響,讓我們真的好開心,直接地告訴們報民人數跟上課地點。感謝他們的邀約,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會更加努力為部落服務,數位其實並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