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金山DOC] [公民新聞]金山DOC紀錄廟宇 走讀社區文化
發布日期:2023-06-07  人氣:179

  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在金山昭應侯廟開設免費課程,本次課程從金山民眾共創之繪本《帶你去看不一樣的昭應侯廟》出發,共同完成獨一無二的繪本動畫。課程透過閱讀繪本一同認識昭應侯廟的小知識, 並聊聊在此周邊的人、事、物與生活,同時結合手機逐格動畫拍攝APP以及各式錄音設備進行製作。而學員對逐格動畫拍攝尤其感到相當新奇,主動建議輪流擔任導演、操偶師、攝影師,體驗到了完整又有趣的動畫拍攝過程。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北海岸地區共有兩個據點,分別為位於三芝與金山,提供社區免費的數位應用課程。這些數位應用課程都相當的生活化,包含假新聞辨識、如何讓手機帳戶不被盜刷、用手機拍出生活的漂亮照片、如何用平板繪圖來創作生活中的貼圖與繪本、用360環景紀錄社區走讀、運用公民新聞進行社區新聞報導等,因應民眾的生活需求進行開課。金山DOC也預計和國小合作,一起協助國小教材能夠透過社區學員的協力,讓小朋友能夠更加認識社區文化。

學員練習逐格動畫拍攝

圖片說明:學員練習逐格動畫拍攝

民眾閱讀社區繪本 進行動畫拍攝準備

圖片說明:民眾閱讀社區繪本 進行動畫拍攝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