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
[新民DOC]電腦硬體維修班
上課日期:107/07/04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新民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一、電腦硬體設備基礎故障排除
二、電腦軟體及系統重建
三、電腦維護綜合實作
[DOC成果]

新民電腦維修課程實錄1

新民數位機會中心本次針對數位中心教室電腦設備位民眾及志工籌辦「電腦硬體維修班」,主要針對社區裡的公用電腦常發生的問題,以及電腦軟硬體發生問題時的處理方式作教學,講師由數位中心資深志工楊新民執行長協助講課。

老師示範電腦維修步驟

透過一步一步示範電腦的故障排除讓學員面對電腦問題不會害怕,學習先找出問題在尋求協助,才是學習資訊課程應有的學習精神,所以,楊老師不全然以上課方式進行,而改由實作示範,

學員實作練習電腦組裝

第三階段才由學員親手學習電腦的基礎拆裝及故障排除,課程中較為不同的是,以往能夠更換得零組件越來越少,而電腦等級升級越來越快,常常電腦保固期等於使用期,再加上平板電腦的崛起,能夠自行硬體維修的部份減少,本次訓練得13位學員,預定達程得目標將修正為正常地使用及維護電腦設備以延續數位中心設備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