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噶哈巫文化數位學習
上課日期:110/05/11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埔里DOC
上課地點:南投縣埔里鎮大湳里中峰國小
1.練習以數位設備(平板、手機、數位相機等)操作記錄蜈蚣崙山換蕃古道沿途的文史和生態解說內容。
2.練習將記錄內容串接成1分鐘短片。
[DOC成果]

中峰國小陳明達校長與本次課程講師陳萬育正在發放平板電腦給六甲畢業班同學。

        中峰國小在蜈蚣社區發展協會、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的合作下,決定以攀爬學區的蜈蚣崙山,作為畢業生離校前的最終挑戰,除了陳明達校長與陳政信導師在寒假期間便先行勘路,此行黃美玉里長及中峰家長會味正仁會長,也全程陪伴即將畢業的同學們克服挑戰。

陳萬育理事長每到一處解說點就會提醒同學們使用平板進行影像拍攝記錄。

        首先同學們來到蜈蚣社區活動中心,便前往二樓的埔里數位機會中心領取平板電腦,接駁到埔里榮民醫院走出側門到蜈蚣崙山腳下,同學們抬頭看著攀繩便不自覺說出「好恐怖」!但是在劉永潔與陳政信兩位老師的鼓勵下,全員克服難關進入到蜈蚣崙稜線的最下方,慢慢朝著防火巷前進。

陳政信導師、劉永潔老師、黃美玉里長、陳萬育理事長跟同學們在蜈蚣崙三角點合影。

        沿途除了陳萬育理事長的解說,還有同學們嬉鬧、咒罵與提問聲,味正仁會長也是首次爬上蜈蚣崙山,體會到先祖在這條換蕃古道奔走營生的辛勞。當走出樹林進入在稜線開闢的防火巷,眺望埔里盆地的視野也開闊起來,沉重的步伐雖伴隨著哀號,這反而是同學們還能撒嬌的元氣,當走到海拔832公尺的蜈蚣崙三角點,大家便滿血復活了

陳明達校長嘉勉同學為中峰國小寫下歷史新頁,畢業班同學一起完成攀爬蜈蚣崙山的挑戰!

        走到了橫跨乾溪的青山橋,陳校長已經準備好補給品在橋頭迎接大家,零食、涼飲及小點心馬上被掃光,這也算是「文明的洗禮」吧!回到學校後,校長嘉勉同學即將畢業前夕,已經為中峰國小寫下歷史,不僅讓原先擔心同學無法勝任的師長刮目相看,也是首次有學生在課外教學中爬上蜈蚣崙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