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頭屋DOC]手機E網通
上課日期:112/03/15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頭屋DOC
上課地點:苗栗縣頭屋鄉象山村象山路82-1號
1. 認識平板電腦。2. 平板或手機上網設定(wifi、行動數據)。3. Email 帳號設定。4. 網路禮儀宣導。5. 平板環境介紹與設定。6. 平板照相及修圖軟體 APP 介紹。7. 錄音功能介紹與使用。
[DOC成果]

社區長輩認真上課

 今年3/15在象山村文康中心開課開課「手機E網通」,社區長輩年邁且少用手機或平板,平時週一至五上午都有活動及共餐,這次安排課程學習使用手機或平板拍照及修照編修,考量幾位年長操作平板困難的長輩,也備有平板可以簡單體驗操作,觀看影片及唱歌。

講師認真講解

  除了社區長輩以外,有些教室學員知悉當天社區課程資訊亦有來參與課程,過程中可協助年長長輩操作平板,課後也可以詢問老師自身遇到的手機或平板問題;學員驚奇明明自身也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到社區來反而成為助教可協助長輩,很有成就感。

社區民眾協助長輩操作

  有些年邁長輩認為沒機會使用平板不太有意願操作,但講師向其說明學習新事物可增加與後輩談話的話題,接受新事物可充實自身知識,有學習永無止盡觀念才能永保心態年輕後,長輩亦在社區民眾協助下嘗試使用平板。